被燙傷的阿不都薩拉姆·阿迪力渴望向健康孩子那樣快樂成長。
  愛心人士吐爾遜·吾休爾將一萬元愛心款交到阿迪拉·買提尼亞孜手中。
  阿迪拉·買提尼亞孜將愛心款交到醫院收費處,星期一阿不都就可以做植皮手術了。
  天山網訊(記者王麗報道)“我的孩子在好心人的幫助下終於可以完成植皮手術,可以向正常人健康的生活啦。”2月13日,阿不都薩拉姆·阿迪力的母親阿迪拉滿眼淚光激動的告訴記者。
  近日,在農一師醫院外科,一名年僅一歲半的燙傷兒童引起社會各界關註,牽動眾人的心,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上演一場愛心暖冬行,讓這個寒冬不在“寒”。
  2014年1月4日,家住新疆阿克蘇市良種場二大隊二組一歲半的阿不都不慎掉入滾燙的開水鍋中,沸騰的熱水瞬間將他的皮膚嚴重燙傷,父母心急如焚,趕緊將孩子送往醫院治療,經過三天的搶救,阿不都醒了過來,可是後續的治療花去了這個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所有積蓄。在醫院的一個月時間里,阿不都在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下,慢慢燙傷的皮膚開始愈合,正在所有關心阿不都的人們看到希望時,阿迪拉和丈夫卻決定要將孩子帶回家中療養,這讓主治醫生韓立峰驚訝不已,瞭解情況後,知道這個家庭除了五畝地的收入外沒有其他經濟來源,無助的他們只能把阿不都帶回家。
  “我知道他們的想法後,心裡特別難受。小孩現在才一歲多,剛送到醫院是處於休克狀態,經過搶救終於醒了過來,可是身上31%的燙傷面積中有15%的面積屬於三度燙傷,當時情況是很嚴重的,後來經過慢慢的治療皮肉組織開始慢慢愈合,可以說希望就在眼前了。如果這時放棄治療,他的軀幹一側創面燙傷面積的疤痕會逐漸擴大,裡面的皮肉組織壞死,嚴重的會導致殘疾。我不想看著年幼無知的他在將來承受更大的他痛苦。”阿不都的主治醫生韓醫生同情的說。
  年幼的阿不都半身綁著紗布在床上玩爽他所感受到的只是痛與不痛,而坐在旁邊的媽媽卻心有餘而力不足,他不知道如果放棄治療,將來他的人生會面臨另一種挑戰。阿克蘇市公安局巡警大隊教導員吐爾遜·吾休爾在執行任務時,聽到阿不都的事情後,急忙從家中拿出了一萬元錢送到阿不都母親手中,他希望不要放棄治療,希望他健健康康的長大。“我知道這個消息後,特別心疼,他這麼小就承受了那麼多的痛苦,放棄治療對他意味這更多的痛苦,每個人都會遇到危機並無能為力的事情,我們應該盡自己最大的力量來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據韓醫生介紹,通過愛心人士對阿不都的捐助,他的手術費已解決,下周一就可以進行皮膚移植手術。阿迪拉·買提尼亞孜感動地說:“孩子最晚下周一就要做手術,可是我們沒有支付手術費的能力,孩子的爸爸出去一天了也沒有借到錢,我以為沒有希望了,就在全家人絕望的時候,好心人給我們送來了光明,我拿著一萬二千元的手術費不知道說什麼,我沒有想到社會上會有這麼好的人來無私的幫助我們,感謝他們的慷慨圓了我兒子的健康夢,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原標題:新疆阿克蘇市一幼兒嚴重燙傷 愛心人士圓其健康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09azev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