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席記者 申支票貼現子仲/文圖
  東方今報鄭州訊 昨日中午,市民張先生駕車半路遇陷坑,多虧了一位“活雷鋒”義務來幫忙。只是這位活雷鋒太個性帛琉,無論大伙怎麼打聽,他一直微笑著埋頭幹活,不多說一句話。
  “我景觀設計也不認識”
  昨天中午12時許,張先生駕駛豫A306WS紅色雪弗蘭由北向南行至隴海路與南關街交叉口,途經路中辦公室出租央一處突起路面,前輪順利通過,然後就“聽到‘喀噠’一聲,後輪打滑,我忙下車看,嚇了我一跳,與突起路面連接地方的小凹槽,一下子變成了直徑40多釐米的大坑,左後輪懸空,右後輪陷進去半拉”。
  張先生找來路邊商戶幫忙推車,不料大伙直搖頭。附近商戶說,別看這個小坑不起眼,近兩三天已經陷進去不少車。一輛麵包車當天上午8點多被卡,捯飭了兩個小時才信用貸款爬出來。商戶們還找來一根3米多長的木棍塞進洞口試探深度,結果全塞進去還沒到底。
  正當張先生一籌莫展時,從馬路對面一家小吃部不緊不慢走來一位穿黑上衣牛仔褲的小伙子,耳朵上卡著一根香煙,嘴角掛著淡淡的微笑,手裡掂著千斤頂和扳手,也不給大家打招呼,徑直走來就把千斤頂放在底盤下,低頭忙活起來。
  大家起初以為這位是張先生的朋友,張先生說“我也不認識”。
  “別照相,小事一樁”
  這位神秘來客一邊埋頭幹活,一邊指揮眾人幫忙。
  張先生試探著詢問,“您是汽修廠的?”那人頭也不抬,“我是路邊吃飯的,前天我的車從這兒過,也陷進去了。今天看到你遇上麻煩了,我就過來儘儘義務,我自信比你有經驗”。張先生一時感動得不知說啥好。
  面對記者的詢問和鏡頭,“微笑哥”始終頭也不抬,只是說,“別照相,別照相。小事一樁,小事一樁”。
  用磚頭把右後輪墊起,用兩個千斤頂把車子右半身硬撬起來,本來懸空的左後輪一點點接近路面。13時20分,“微笑哥”俯身埋頭忙活了40分鐘,雪弗蘭的左後輪終於著地。張先生猛加油門順利“闖關”。
  張先生把車停好,要當面感謝“微笑哥”,卻不見了他的影子。遠遠望去,他正掂著工具,不緊不慢地往馬路對面的小吃部走。大伙也感慨說,“這位是神人啊,有點大俠的風範”。
  “微笑哥”在小吃部門前打開一輛牌號為豫A5JZ21的黑色轎車的後備廂,把工具放回原處。記者和張先生趕上去追問他的姓名,他一直微笑著擺手,靦腆地轉身扭頭迴避記者的鏡頭。
  張先生也只好無奈地留下一句,“謝謝啦,兄弟”。AC
  線索提供 呂先生(稿酬50元)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車子被坑 多虧不知名的“微笑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09azev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