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屏幕出現了打飛機界面。 據讀者陳先生提供的視頻截屏
  本報訊 昨天下午,本報96068熱線平臺接到那麼一個電話。
  電話是杭州讀者陳先生打來的,他告訴記者,自己早上乘公交車時,遇到了一位最牛司機。
  怎麼個牛法?陳先生說,他有段視頻要給記者看。
  打開視頻,映入眼帘的是一段公交車駕駛員後排的乘客座位上拍攝的畫面。畫面中的公交車正在行駛,左側窗戶邊的手制動器旁放著一隻墨綠色的智能手機,手機屏幕中顯示的,正是目前瘋狂流行的微信游戲——雷霆戰機。
  游戲中玩家正在激烈“打飛機”。戰火紛飛啊,正在開車的司機師傅時不時地伸出左手,調整一下“戰機”的位置,將敵機全殲。記者發現,司機穿著一身綠色的長袖裝,左臂位置還有一枚藍色的肩章。
  整段視頻只有17秒鐘。視角只是記錄著手機屏幕,並沒有出現司機的正面和當時公交車的車牌信息。
  拍攝視頻的陳先生說,這是發生在4月20日早上六點多的事情。當時他正乘公交車去上班,“上車後我就坐在司機駕駛座後面一排寬體座上,車內乘客並不少。”
  剛開始陳先生也沒覺得有什麼異常,不過開出去幾站後,陳先生髮現了情況。“公交車停靠了好幾個車站,有些站都沒人上車,但司機遲遲不關前門,我和車上的乘客急著上班呢,不知道司機出了什麼狀況。”
  透過寬體座前方的屏蔽車窗,順著司機的手,陳先生髮現,司機左手邊的操作臺上,放著一部智能手機,司機正在“打飛機”。“我立即對司機說,我們都還趕著上班,希望他能快點開車,之後司機師傅才停下操作游戲。”
  陳先生說,司機是個中年男子,帽子下還有幾根白髮,如此舉動簡直是把一車乘客的生命當做兒戲!又行駛了八九站路,司機終於收起手機,專心開車。
  陳先生說,這位司機的工號和車牌號,他都已經記錄了下來,但希望我們不要報道出來。
  “我不想說出車牌號,不想讓這位司機因此丟了工作,丟了飯碗,我只想通過錢江晚報提醒下公交車司機,也希望這位司機如果看到了報道,能好好反省下,以後開車不要玩游戲了,對大家對自己都不好。”
  我們也決定尊重陳先生的意見,暫時不透露車子的具體線路和關於司機更加具體的信息,希望看到報道的司機能夠自省,也希望相關管理部門能及時處理應對。
  (感謝讀者陳先生提供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09azev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